貓狗搭小黃加收100元? 台灣大車隊:有籠子裝就免費

▲加百元清潔費!車隊:有籠子裝就不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帶寵物搭計程車要加錢了!台灣大車隊最近公告自1日起,飼主攜帶寵物搭乘計程車,要加收1百元清潔費,引發不少飼主熱議,支持與反對聲音都有。對此業者強調,寵物若用籠子裝起來就免收費,但若手抱、牽著或放著就會加收費用,但交通局說,目前車隊未經申請,擅自宣布加價,實屬違法!

對於帶寵物搭小黃,有飼主認為「勉強可以接受啦,只是1百塊比較貴。」有人支持、有人反對,業者強調,如果用籠子裝起來就不收錢,一位計程車李姓運將說,「曾經清過,最嚴重可能是要給專業的洗車廠,整個吸塵器啊,打臘,重新再打過一遍,不然下一個客人有敏感的,就會在乎。」其實要收清潔費,不少司機都舉雙手贊成,因為寵物搭車後,常留下不少毛髮,駕駛得花一番心力打掃,才能載下一位客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寵物搭車標準各家業者也不盡相同,像高鐵和台鐵只要求寵物裝籠,就可進車廂,而部分客運不只要裝籠,還要買半票,為講求環境至上,愛貓愛狗人士,恐怕得忍受更多禁令。

另外,對於台灣大車隊的寵物加錢公告,交通局表示,因為業者尚未提出申請,若向乘客收費就違法,會開罰9千元到9萬元不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