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菁寮老街童話市集 體驗農村風情重拾美好記憶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

台南市經發局看好擁有豐沛自然資源與人文歷史的菁寮老街,今年再推出全國第一個假日童話市集,包裝成菁寮版綠野仙蹤,讓老街充滿濃濃童話味。台南市經發局副局長殷世熙表示,菁寮的歷史蘊含有說不完的動人故事,邀請遊客們一起來菁寮玩,親身感受早期的台灣故鄉情。

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特地參與菁寮老街童話市集活動,透過桃樂絲、稻草人等童話人物,一同探索素有無米樂盛名的菁寮老街,逛老店、坐牛車、吃割稻飯、手工做稻草人稻草筆等,玩得十分愉快,重拾美好記憶。

假日市集除了聚集菁寮所有知名的在地商家,且為了讓民眾能沐浴在菁寮濃濃的農家風情,由菁寮在地的校長及老師們組成的Tuesday Band也將在市集裡的稻稻來綠色餐廳為民眾演奏悠揚的爵士樂曲,希望能讓前來的民眾不僅有得看、有得吃、還有得聽,從各種角度來感受菁寮老街的美。

從8日起,菁寮老街的每個月的雙週六,將連續辦理六場假日童話市集,市集共規劃有四大主題區域,可愛的主角桃樂絲負責【找回家的路-菁寮老店市集】;雄壯的獅子則是負責【找勇氣-菁寮遊程與農務體驗】帶民眾逛菁寮,跟著專業導覽人員深入認識老街文化及歷史;憨直的機器人負責【找心-菁寮呷好味】,讓民眾品嚐由南榮技術學院指導研發的美味割稻飯;而可愛的稻草牛則是負責【找智慧-菁寮童玩動手作】教導民眾綁稻草人稻草筆、彩繪斗笠、藺草編織、手工藍染等,另外配合農作期,也將在8月10日特別安排一日農夫插秧體驗,綣起衣袖,了解粒粒皆辛苦的真諦,感受懷舊的台灣農村生活。(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