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與空姐妻結束30年婚姻 外遇傳聞仍不斷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妻子柳德米拉公開宣布已經分居,並結束婚姻關係。(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與妻子柳德米拉(Lyudmila)7日在國營電視上宣布,他們已經分居並結束近30年婚姻關係。

普丁夫婦在1983年結婚,育有兩個女兒,普丁自2000年起擔任兩任總統,卸任後轉任總理,2012年又回鍋擔任總統,去年5月7日宣誓就任總統,夫婦倆曾一起公開露面。柳德米拉.普丁(Lyudmila Putina)雖然是俄羅斯第一夫人,但低調而鮮少公開露面,她的狀況如何有如一團謎,外界盛傳兩人早已分居。

兩人今天在克里姆林宮欣賞芭蕾舞表演後,接受國家電視台(Rossiya-24)訪問,60歲的普丁答覆分居問題時說,「這是事實。」55歲的柳德米拉則說,「這是我們共同的決定。我們的婚姻已經結束,原因是我們一直聚少離多,各過各的。」她也表示,「我們將永遠是很親近的人,我感謝他對我的支持。」

柳德米拉針對離婚的問題說,雙方是「文明離婚」,兩人都沒有說明是否已完成法定離婚手續。在訪問過程中,普丁態度拘謹,柳德米拉則曾短暫露出笑容。

▼普丁訪問德國時,曾遇到女性團體袒胸露乳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曾報導,普丁和由間諜轉型為內衣名模的安娜.柴普曼(Anna Chapman)搞婚外情,是曾在俄羅斯航空(Aeroflot)擔任空姐的柳德米拉如今鮮少公開露面的原因。普丁強烈否認這段戀情。

每日郵報說,柳德米拉所以罕見現身,還有幾種說法,包括普丁仍與前奧運金牌選手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交往。普丁也強烈反駁這番說法,但據說他與卡巴耶娃育有1子。卡巴耶娃前年1月曾登上俄羅斯「時尚雜誌」(Vogue)封面,她2000年在雪梨奧運拿下銅牌,2004年雅典奧運更一舉奪金。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