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拯救青年失業率! 北市推ICT產業職能課程


▲景氣差新鮮人慘,青年失業率高達14%。(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近年來(資通訊科技)ICT產業一直是國內推動的重點產業,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5日與東南科技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推動「網路與通訊工程技師職能發展學程方案」職能發展學程,讓年輕學子能達成「畢業即就業」的能力。

北市勞動局長陳業鑫表示,他擔任局長3年多以來,發現一個弔詭的現象,那就是青年找不到工作,但企業卻喊缺人,在大學文憑氾濫,但青年卻面臨高失業率、低起薪的情況下,相信推動職能發展學程是搶救困境的最好做法。

陳業鑫指出,職能發展學程,主要是針對業界廠商用人需求,量身打造課程,讓年輕人在專業領域外,更能累積實務工作經驗,今年則首度與東南科技大學合作網路通信課程,協助提升職場競爭力。

陳業鑫舉例說,北市政府為了提供市民低價高速的上網服務,更將光纖到府列為「新十大建設」之一的重要政策,預估將帶動資訊通訊產業成長,市府會以產業資源與建設方案,全力支援這項學程。

職能發展學院長高俊儀進一步指出,國內通訊產業產值近2年成長快速,相關ICT產業專業技術人員的需求,已成為未來職能培育的重點,將運用以往產學訓合作的經驗,與東南科技大學進行緊密的合作,針對網路工程及通信工程人才需求提供職能培育,並協助進入職場實習。

這項合作計畫預計今年起,選出30名東南科技大學電資學院二年級學生中,進入職能發展學院進行培訓,並輔導取得「網路架設乙級」和「通信技術乙級」的技術士認證檢定後,再協助學生進入職場媒合,目前已有包含台灣區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以及20多家中小企業響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