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短裙妹涉水走紅 杭州交警:回家要跪洗衣板了

▲背女子涉水而過的杭州交警,網友稱他「背背哥」。(圖/微博截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朝暉路深藍廣場附近4日上午一條自來水管爆裂,積水漫過車道,擋住不少人的去路,一名交警好心背一名穿著短裙洋裝、高跟鞋的女子涉水而過,被網友封為「背背哥」,甚至起鬨「兩人在一起」,該交警得知後笑說,「要回家跪洗衣板了」。

《新華網》報導,昨天上午10點多,網友「巧克力曲奇」在微博貼文說,「今天一早,杭州有誰知道這位正在背妹子過馬路的交警叫什麼名字嗎?身上的背心擋住了警號,問他又不肯說。」

照片中,只見一名交警背著一個穿白色短裙洋裝、粉紅色高跟鞋的年輕女子涉水而過,該微博迅速被轉發,網友稱之為「背背哥」。有網友回應,「這個交警蜀黍(叔叔)很有愛」,還有人起鬨「兩人在一起」。

貼文的網友後來又發了一條微博,「除了背妹子過馬路的交警,我還拍到一位扶老奶奶過馬路的協警,一開始以為他也穿雨鞋,誰知上人行道才發現,他腳上穿的竟然是皮鞋。協警老陳,好樣的。」

經多方求證,背妹子的交警證實為林安敏,扶老人過馬路的協警則是陳清國;兩人都屬於下城交警大隊朝暉中隊。林安敏受訪時說,剛接到老婆電話,說在微博上看到了,並笑說「回去要搓衣板伺候了。」

林安敏從警9年,據他描述,4日早上7點45分許,朝暉路水管爆裂,積水嚴重,他被指派到上塘路、朝暉路口對車輛進行分流。10多分鍾後水勢越來越大,整個朝暉路、上塘路口都被水淹沒了,他來到地勢最低的西北口,因為這裏路面不平,非機動車雖還能行進,但很容易摔倒。

8點50分左右,一個身穿白色洋裝的女子很焦急地向他求助,「交警同志,我沒辦法過去,上班要遲到了,你幫幫我好不好?」林安敏見對方穿著,建議她脫掉鞋子,試著慢慢走過去,但女子十分猶豫,他就說「來吧,我背你過去!」之後又在同一地點幫一位推著娃娃車的阿姨,把娃娃車和小孩抱到對面。

「我其實沒什麼的,你應該多報道一下老陳。」林安敏口中的「老陳」陳清國,一個上午就幫助七、八個行動不便的行人,沒穿雨鞋的他說,反正鞋子已進水濕透了,就沒再換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