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護漁遭美方軍機偵查? 外交部:未曾接獲關切

▲外交部北美司長令狐榮達(左)。(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外傳國軍執行南海護漁行動遭到美軍關切,甚至有台、美政治互信出現問題的傳言。外交部北美司司長令狐榮達4日於記者會表示,台、美互信基礎穩固,雙邊溝通管道暢通,外交部也不曾收到美方「關切護漁行動」的訊息。

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擊,我方派出軍艦前往南沙護漁,卻傳出「護漁行動」遭到美軍軍機低空偵察關切。對此,外交部北美司司長令狐榮達表示,台、美溝通管道暢通、雙邊關係友好,互信沒有出現任何問題,美方也不曾關切我方的護漁行動。

令狐榮達說,台、美關係十分友好,而且互信基礎很強,我們事實上並沒有互信的問題,外交部跟駐美代表處都沒有接到任何關切的訊息。

令狐榮達也指出,政府已與美方密切溝通台菲漁船事件,美方也清楚我方的立場,包括護漁行動在內,相信美方都充分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