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豬腳排毒澱粉? 馮祥華:效果不大建議多喝水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許舒銘/台北報導

毒澱粉連環爆,從芋圓、粉圓、黑輪到肉圓,接連被查出含有順丁烯二酸,到底怎麼吃才能夠幫助排毒?雖然有專家建議,可以多吃甘胺酸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像是豬腳、雞腳或是豬皮,但有腎臟科醫師卻持相反的看法,認為這類食物解毒效果不大,吃太多還可能會傷害心血管,想要排毒不如多喝水就能幫助代謝。

肉圓或黑輪真的不用多,只要來上一碗,你就可能中毒了!毒澱粉風暴席捲,到底該怎麼替自己解毒?有專家建議,可以多吃豬腳雞腳、豬皮等,因為裡頭富含甘胺酸,可以幫助順丁烯二酸的代謝。

不過,國泰醫院腎臟科主任馮祥華卻認為,其實這類食物解毒效果不大,「(順丁烯二酸)已到達血液裡面,跟肌肉組織細胞吻合起來以後,你可能就沒辦法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按照歐盟標準,60公斤的成年人,只要每天吃30毫克的順丁烯二酸就過量,如此一來,一顆肉圓或是一碗粄條就可能超標,進而引發急性腎小管壞死,甚至得終身洗腎,但想靠豬腳或雞腳解毒不但沒用,反而造成膽固醇升高傷害心血管。

正確的解毒方法,還不如多多喝水,馮祥華指出,一般的人可能1天就喝8大杯2500CC的水,如果擔心的話,喝到3、4000CC也無妨。畢竟順丁烯二酸屬於水溶性,最簡單也是最快的方法就是多喝水,就能達到排毒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