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蠔殼重複用? 拼裝版判斷法:筷子能「輕易」夾起的

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張俊忠/綜合報導

炭烤生蠔是近年來兩岸都很夯的小吃,不過北京有不肖業者,選擇把冷凍生蠔,裝進重複使用的生蠔殼中,這樣的組裝生蠔,利潤比新鮮的生蠔,多出20倍,因為烤生蠔都會加入濃濃蒜泥醬,消費者根本吃不出有何差別。專家提醒,如果吃生蠔時,能用筷子輕易夾起全部蠔肉,很有可能就是拼裝生蠔。

►►►鮮嫩生蠔是許多饕客的最愛。(圖/示意圖/公關照)

一顆售價約40元台幣生蠔,路邊攤一天可賣出上千個,一口吞下就讓新鮮海味在嘴裡化開,但大陸媒體報導,北京有些不肖商人,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銷售拼裝生蠔。

一般而言新鮮生蠔製作過程應該是把生蠔剖開後,經過清洗直接上炭火烤,但拼裝版的生蠔是把成本相對低廉的冷凍、或是袋裝生蠔,放在重複使用的生蠔殼中,這樣一來利潤比新鮮生蠔多出20倍。專家提醒要盡量少吃這種組裝生蠔,因為被重複利用的蠔殼,很容易產生致癌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烤生蠔多半會加入濃濃的蒜泥醬,一般消費者根本吃不出組裝和新鮮生蠔的差別,因此專家提供小技巧,「如果能用筷子把蠔肉完全夾起,冷凍或是組裝生蠔的可能性很大」,如果蠔肉殘留沾黏在生蠔殼上,就是正港生蠔。提醒饕客,吃之前聞一聞有沒有腥味,或是看著店家開殼,比較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