饗食天堂問題生蠔封存 銷毀前竟少10箱!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黃茹婷/桃園報導

知名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6月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例,經過衛生單位調查判定,確定是進口韓國生蠔受到污染。當時衛生局在台北、桃園兩地的物流倉庫,共查扣113箱的進口生蠔,沒想到就在桃園衛生局31日準備銷毀時,卻發現本來在桃園物流倉庫裡的89箱變成79箱!衛生局人員當場傻眼。

桃園縣衛生局人員指著,「這是我們封存的生蠔。」推開厚厚冰層,上面貼著衛生局封條,裡頭擺的就是從「饗食天堂」查扣的韓國進口生蠔,在衛生單位檢驗確認受到感染後,6月8日以後就封存,桃園縣衛生局本來打算7月31日要全數銷毀,沒想到卻碰上這狀況──桃園縣衛生局人員楊志文指出,「所有動作暫停,這數量跟我們當初算的不符合。」

原來當時查扣的生蠔台北有24箱,桃園的倉庫有89箱,總共有113箱,但就在桃園衛生局準備銷毀業者倉庫內的89箱時,才發現擺在最外頭的區塊、原本覆蓋的塑膠膜被拆下,總共10箱生蠔不翼而飛,難道已經被吃下肚了嗎?

物流人員說,「是他們(饗食天堂)自己拿走的。」饗食天堂副總蔣豔蓉坦承,「是我們自己拿走的,因為想要自己拿去送驗,當時很急沒想到法律問題。」受到生蠔風波影響,餐廳內的人潮、生意多少受到影響,業者解釋是為了自清,才會在6月21日時搬走10箱生蠔花錢送驗。

只是不管是為了什麼原因,私自搬運這動作不光已經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也觸犯《刑法》,這下子饗食天堂不僅要解釋破壞原因,10箱生蠔流到何處去?恐怕都得向地檢署一一說明。看來生蠔風波暫時還沒辦法告一段落。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