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壹電視違法大裁280人 挨罰10萬元


▲壹電視違法大量裁員,挨罰10萬元。(圖/ETtoday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預計6月1日接手壹電視,卻傳出大量裁員的情況,台北市勞動局24日表示,壹電視確實計畫裁撤40%員工,此舉已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21日處以新台幣10萬元罰鍰。

勞動局指出,壹電視2日向勞動局呈報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計畫將裁撤40%的員工,以目前僱用員工總數700人計算,約裁撤280人,立即到現場實施檢查,釐清違法事項。

勞動局表示,經查確定壹電視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且未在60天前通報大量解僱計畫書,已於21日依法裁處10萬元罰鍰,呼籲壹傳媒及新雇主應優先考量勞工權益,以維勞資和諧。

北市府就業服務處則自5月11日起,依壹傳媒資遣通報名冊,主動以電話個別通知250位被資遣勞工就業資源說明會資訊並確認出席意願,21日舉辦的說明會約有39人參加,接受與會勞工諮詢並調查後續就業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