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津國中禁船型襪 師膠帶黏腳稱:保護脆弱腳踝

你覺得學校有需要禁船型襪嗎?

你覺得學校有需要禁船型襪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露出腳踝的船型襪非常受到年輕人歡迎,但台中市龍津國中學生投訴,學校不僅禁穿這種襪子,如果訓導主任陳成達發現,還會拿透明膠帶黏住腳踝上方,稱這樣做是要「保護脆弱的腳踝」,不過陳成達否認,卻自爆曾以膠帶黏褲管處罰捲褲管的學生。對此,中市教育局表示,學生只要不奇裝異服,「不用太在意」。

▲船型襪。(圖/翻攝維基百科)

據《蘋果日報》報導,龍津國中學生表示,學校規定襪子高度不能低於腳踝,如果被抓到,訓導主任會要求學生把襪子拉高,再拿膠帶黏住腳踝上方固定襪頭。

對此,陳成達說,「為了保護脆弱的腳踝」,才會禁止學生穿船型襪,但發現後只會要求學生更換,否認以膠帶黏學生的腳。

中市教育局認為,學生只要不奇裝異服,「不用太在意」,希望學校規範學生服裝儀容,還是以勸導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