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中國事務委員會辦9場會議 擬邀蘇起論「九二共識」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發言人鄭文燦(左)、中國事務部主任洪財隆(右)表示,未來將舉辦「華山會議」討論對中政策。(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發言人鄭文燦、中國事務部主任洪財隆23日表示,未來將舉辦「華山會議」討論對中政策,且擬邀請前國安會祕書長蘇起擔任引言人,討論「如何處理九二共識」,即使各方意見不同,都歡迎多方交流。

鄭文燦說,民進黨希望能擴大參與,透過華山會議型態,讓黨內不同主張、不同看法共同交流,應進行實質意見交換;至於不同意見則擬邀請藍營學者專家為主,「民進黨不怕辯論、不怕討論、不怕挑戰。」

洪財隆說,中國事務委員會預定於今年舉辦9場會議,前2場會由黨主席蘇貞昌親自主持,每場會議結束後,會將重要意見、重要討論向中國事務委員會及外界報告,若有必要,也可舉行中國政策大辯論,不過須待華山會議結束後。

中國事務委員會華山會議近3場將於6月20日、7月4日以及7月18日舉行,主題分別為「台灣對中政策的核心價值與願景」、「如何處理九二共識」及「對中國民主化的策略」。參與成員除中國事務委員會委員外,還會以諮詢委員、縣市長、立委、中執委、公民團體及台商等作為主要邀請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