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手機找拍賣 露天手機館單月成交額破3億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根據市調機構GfK指出,2012年全台售出的智慧型手機有565萬台,2013年第一季則已銷售超過190萬台。而以往電信門市或通訊行是購買手機的管道,不過拍賣網站也悄悄躍居成前三大通路之一,光是露天手機館單月成交金額就突破新台幣3億元。

▲拍賣網站成銷售手機前三大通路之一。(圖/取自露天拍賣)

露天拍賣針對現有70萬會員進行調查,有近9成有智慧型手機,擁有的手機品牌分別是SAMSUNG、HTC與Sony,且智慧型手機的平均換機速度約1~2年,遠勝消費型手機的2~3年,18歲以下的年輕網友超過4成則會年年換智慧型新機。

以今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機單機銷售數字來看,Android作業系統手機銷量佔7成,平均空機銷售價落在12,500~15,000元之間,至於iOS作業系統的手機銷量僅佔3成。周邊商品部分,1~4月期間,行動電源和手機套(殼)已各賣出20萬台(個)。

露天市集營運長曾薰儀表示,目前手機、通訊類別物件數達100萬件,而這一年來明顯感受到大量的實體手機店家轉戰網拍開店,以70萬賣家而言,就有約2~3成是擁有實體店面,另加上今年3月台導入信用卡代收服務後,買家更敢下手高單價3C商品,使手機館第一季單月成交金額突破新台幣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倍,購買人次也增加2.2倍

至於各別手機品牌的熱銷程度為何?HTC Butterfly是2013第一季的單機銷售王,SAMSUNG為熱搜關鍵字搜尋冠軍,最熱銷平板手機為ASUS PadFone,最熱銷家族機種為Apple iPhone。另外,3月份熱搜關鍵字新機搜尋冠軍,則由Sony Xperia Z拿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