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沉默之丘 亞洲最大遊樂園變「鬼城」遭拆除


▲亞洲沃德蘭遊樂園曾經號稱將成為亞洲最大的遊樂園,如今卻將面臨拆除。(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號稱亞洲最大的北京「亞洲沃德蘭遊樂園」,工程在1998年因為不明原因,一直無法完工。如今將被拆除,當地人傳言的「鬼城」和「真實版沉默之丘」也將變成一堆瓦礫,亞洲最大的夢想也不可能再達成了。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北京昌平區南口鎮1994年「亞洲沃德蘭遊樂園」,承包商華彬集團計劃將占地123.04公頃的遊樂園打造成亞洲最大的遊樂園。然而因為不明原因暫停停工, 2008 年復工雖然曾經復工,但也不了了之。停擺了15年的樂園,再次有人氣時,竟然是1批1批的拆建工人,格外諷刺。

▼亞洲沃德蘭遊樂園1998年因為不明原因停工,至今15年後面臨拆除。(圖/取自網路)



中國大陸1989年開業的深圳錦繡中華微縮景區,開業1年內就吸引300萬人,投資的人民幣1億元(約新台幣4.8億元)全速回收。這個壯舉引發了中國大陸打造大型主題公園的熱潮,至今已有2500多座主題公園,投資金額超過人民幣3000多億元(約新台幣1.46兆元)。專家認為,「沃德蘭」的失敗原因,是因為目標不明、盲目投資開發才會落得這樣的下場。

▼亞洲沃德蘭遊樂園因為一直沒有完工,彷彿像個廢墟,被當地人稱為「鬼城」和「真實版沉默之丘」。(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