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菲媒指台灣漁民「壞人」 洪慈綪罵:你們才是海盜!

我們想讓你知道…土匪、海盜!

▲菲媒指台漁民「壞人」,洪大姐:你們才是海盜。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菲律賓海防隊報告出爐,指控是廣大興28號漁船越界,鳴槍示警後廣大興拒不停船才攻擊引擎室,菲國媒體更是以追捕「壞人」來形容開槍過程,這讓洪家大姐洪慈綪不能接受,直斥「你們才是海盜」!(按這裡看~菲府副發言人華爾地 正經八百、嬉皮笑臉十連拍)

菲律賓媒體引述該國海岸警衛隊 (PCG)5月9日廣大興28號漁船槍擊事件內部報告,形容此一事件「像在演動作片」,報告敘述台灣漁船被發現在巴林丹海峽(Balintang Channel)非法捕魚,如何猛烈的、玩命似的企圖逃避PCG的追緝,最後並導致65歲台灣漁民洪石成的死亡。菲媒甚至以追捕「壞人」來形容開槍過程。

面對菲律賓的調查說法,一下撞船、一下撞浮標,還說台灣漁民是壞人,讓廣大興號的船長洪育智是氣壞了,攏總讓菲律賓說 就好了,直斥菲方「鬼話連篇」;洪家大姐洪慈綪更是火大大罵菲律賓,「你們才是海盜」!

洪大姐:公海殺人跟索馬利亞的海盜有什麼差別?

洪慈綪說,「我現在強烈譴責他是強盜!」她說,「那為什麼美國政府到現在都不出來說一句話,公海殺人、殺漁民難道不是海盜嗎?跟索馬利亞的海盜有什麼差別?他背後有誰在跟他撐腰啊?美國人不是很喜歡講人權嗎?今天如果他殺的是美國人,他會說這樣的字眼嗎?遺憾?會用這種字眼嗎?」

整個小琉球當地居民群起公憤,除了大家都是鄉親以外,其實他們800年前都是一家人,島上居民幾乎都是姓洪,隨便看就有洪家早餐店或是來到網路搜尋「小琉球」以及「洪」兩個關鍵字,就能有一大堆事業有賣早餐的,鄉長也姓洪,民宿業者或是做麻花捲的都是洪門子弟,也有很多人是靠海為生。

由中華民國法務部、外交部及刑事警察局等單位針對「廣大興28號」漁船射擊事件組成的調查團一行17人,已經抵達馬尼拉,準備在菲律賓實地調查漁船事件,蒐集證據並釐清事實,雖然遇到菲方阻撓,媒體問及菲國媒體的大篇幅報導,台灣調查團團長申佩璜表示,「沒看到這份報告無法評論,但台灣有自己的報告」,調查團會持續調查,有進展會向大眾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