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南海操演 美方:適當與否要問台灣當局

我們想讓你知道…買美國武器保護台灣漁民有何不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柏莎琪(Jen Psaki)17日表示,美方知道台灣海軍與海巡署艦艇在台灣南方海域進行聯合護漁操演,希望台菲雙方自制,以解決爭議,降低未來發生衝突的可能性。

柏莎琪(左圖)在國務院例行新聞簡報中表示,美國持續敦促台菲合作,確保海事安全,同時避免可能導致進一步升高緊張態勢動作。美國已經知道台灣海軍與海巡署艦艇在台灣南部海域進行聯合操演,至於適不適當要問台灣當局。

台灣調查團抵達菲律賓,菲方聲稱不願意與台灣進行聯合調查一事,柏莎琪強調,還沒有看到相關訊息,不願多加揣測。但菲國政府已經提出保證,會完整且迅速進行調查,而美國也鼓勵菲方這麼做。

東森新聞訪問柏莎琪,她說,「美國會持續敦促雙方透過和合作解決爭端,但要如何進行,下一步取決於台菲雙方自己。」

►台灣調查團抵馬尼拉,菲方聲稱不知沒聯合調查。

記者追問,「美國有讚揚菲國對台灣表達遺憾之舉嗎?」她說,「國務院不對此下定義,我們美國在今天有注意到台灣的軍船在南海進行軍事演習,我們呼籲台灣和菲國雙方互相克制,得採取進一步的行動把軍事衝突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