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菲律賓要道歉、懲兇!

政府硬起來,全面啟動對菲律賓的制裁,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美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夏波,不久前才訪問過台灣。( 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夏波(Steve Chabot)、民主黨資深議員法里歐馬維加(Eni Faleomavaega)15日共同發表聲明:菲律賓公務船向沒有武裝的台灣漁船開槍,是暴力行為,並違反國際法。

他們呼籲菲國立即、且誠懇的回應台灣政府要求:道歉,懲兇並賠償受害者家屬。夏波與法里歐馬維加今年4月訪問過台灣。

15日他們在聲明中向洪石成的家人及朋友表示哀悼。他們以新聞稿方式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廣大興號漁船遭菲國公務船射擊的地點:鵝鑾鼻東南方164浬的海域,是台灣最南端的水域,台灣與菲律賓都主張擁有的兩百浬的經濟專屬海域內。

上述聲明中說,台灣漁船受創、台籍船員洪石成被射殺死亡,引擎失去動力而飄浮,菲國政府公務船卻揚長而去。並未提供任何支援。

夏波與法里歐馬維加同聲指責菲國公務船的行為違反國際法,呼籲菲國政府對台灣政府道歉,懲兇、並基於人道立場提供受害者家屬適當的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