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尊嚴被踐踏 軍公教代表怒嗆:寧願不要18趴

▲公務員年金改革小組召集人李來希資料畫面。(圖/記者周佩虹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8日舉行軍公教退撫及保險年金公聽會,公務員年金改革小組召集人李來希砲轟,考試院長關中帶頭打壓,讓他們「口不服,心也不服」。不過,政大法學院院長郭明政質疑,若一個50歲退休的人,可以領2、3000萬元的退休俸,國家還能活得下去嗎?

昨天除了相關軍公教團體出席公聽會外,還包括銓敘部長張哲琛、國防部、學者專家等。據平面媒體報導,會中軍公教代表大吐苦水,並強調其實沒有反對改革,只是政府從頭到尾拒絕溝通,踐踏大家的尊嚴,「那我們寧願不要18趴」。

李來希更是一上台就火力全開,談到有人說公務員是吃垮國家的米蟲、是一攤死水,在他們受委屈時卻求助無門,創造這個名詞的人,就是羞辱軍公教的就「大家長」。對於退休所得替代率降至80%,但法官和政務官仍高達98%,李認為,要嘛就大家一起檢討,不能只挑他們改革,至於替代率計算基準,得維持本薪2倍。

中華民國退伍軍人權益促進會理事長何堅生談到,先前的年終慰問金已經被打一頓了,讓大家很心寒,感嘆民進黨喊,國民黨就砍,軍公教就躺,「現在我們都是伸著脖子等著被砍」。他指出,他們工作內容本就有差異,薪資結構基礎當然也不同,呼籲應為退伍軍人權益立法。

針對軍公教強烈捍衛退休利益,現場學者郭明政反駁,現行公教人員的退休制度,勢必讓國家走向破產。他進一步指出,一個50歲就退休的教師,平均餘命還有30年左右,但每年竟可領84萬元的退休俸,如此一來一人就領了2、3000萬元的退休俸,「這個國家還想活得下去,簡直是天方夜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