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搶領退撫金 去年3.1萬人急退休創8年新高

東森新聞記者錢念群、陳文堂/台北報導

軍公教人員掀起退休潮!根據銓敘部統計,去年退休的軍公教人員就高達3萬1000餘人,創下8年來的新高,其中軍職人員人數最高。對此,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公務人員協會李來希透露,年金制度改革一天不明朗,狀況恐怕會更嚴重。

軍公教人員多次上街頭怒吼,抗議政府18%改革案,現在更掀起退休潮,去年的人數居然有3萬1326人,寫下8年來新高紀錄,公務人員則有1萬多人,也創下17年新高。李來希指出,坦白說大家都想退,不是只有這2、3萬人,如果制度讓這群人來治理,改到的不像話,這個行業就不再吸引人才進來。

原來軍公教搶退休,就是害怕年金改革,退撫金制度不明,3萬多名的退休軍公教中,以軍人最多達1萬5000人、教育人員5700人、警察2000多人也是史上新高。公務員低調不回應,畢竟先退休先領到退撫金落袋為安,101年請領月退費比例高達98.7%。

李來希指出,「多繳的少領、少繳的多領,然後不繳的領更多,好奇怪的改革。」軍公教人員就怕辛苦一輩子,退休金大縮水,讓還未上路的法案,先蒙上一層陰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