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端節腳步近 新北衛生局首推健康粽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隨時序進入夏季,離中國3大節端午愈來愈近,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首開風氣,結合全國大型通路商聯手推出3大節日應景食品,並公開製作秘笈,第一波在端午節推出8道「健康包粽DIY-安心食品無負擔」人氣健康粽,讓民眾在節慶中在享受美味的同時,也能守護健康。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首開風氣 與3大通路商合作推出人氣健康粽。(圖/新北市府提供)

衛生局指出,全家、大潤發及遠百等3大業者將與新北市衛生局合作,藉由端午節打頭陣,推出2至3種人氣健康粽,先由衛生局委任市立聯合醫院營養科分析營養及熱量成分,在給予建議改進後,再派員前往輔導提昇其作業場所環境衛生,以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

衛生局表示,一般市售肉粽熱量約400~600大卡,這次推出的8款人氣健康粽分別為銀耳芋香粽、紅米桂圓蓮子粽、鮭魚鮮味粽、紫米雪蓮子粽、養生紫米山藥粽(甜)、香椿素粽(鹹)、素香功德粽及十榖養生粽,熱量相較於一般肉粽(500大卡)最多降低46.8%熱量(銀耳芋香粽-266大卡),最少降低21%熱量(鮭魚鮮味粽-395大卡)。民眾可以向商家訂購,也可到衛生局網站下載,享受在家簡單DIY自作美味健康粽的樂趣。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享受端午佳節美味的粽子,若能多搭配蔬菜,或是水果,可以增加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增加飽足感,且能兼顧均衡營養吃出健康,最好別忘了起身運動一下,就可以過個健康有活力的端午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