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語言學」成痴 美男子2年半蒐集百種英語口音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以前也學過語言學,覺得是門很困難的學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蒐集郵票或是錢幣,而我則是蒐集口音。」美國語言學家兼傳教士艾許曼(Rick Aschmann)完成一項所有語言學癡夢寐以求的創舉,他製作了一個互動式美國地圖,蒐集全美各地上百種的英語口音資料,只要點擊地圖上的區塊,就會連結當地人錄製的錄音檔和影片,忠實呈現該地的特殊發音。

艾許曼製作了一個互動式美國地圖,包含了上百種全美各地口音資料。(圖/取自網站North American English Dialects, Based on Pronunciation Patterns

一點入艾許曼的網站,密密麻麻的白底黑字讓人看了眼花撩亂,這都是艾許曼歷時2年半的心血。這個網站從2010年聖誕節開始營運,裡面包括上百種英語口音的錄音檔和Youtube影片,透過與美國地圖作連結,讓讀者更能以圖像化的方式了解各地口音。

艾許曼表示動機純粹是個人興趣,他除了自己蒐集,也向廣大群眾展開募集,熱心網友提供的素材透過e-mail如雪片般飛來。這份地圖不僅完成艾許曼個人的成就感,也提供了語言、地理與歷史學家珍貴的研究資料。

儘管這個網站被讀者評為畫面繁複且易讀性不高、資料呈現不系統化、內容也常常有誤,但畢竟只是艾許曼靠著一股熱忱孕育出來的東西,網友還是給予頗高的讚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