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訂動保日 免費為寵物犬貓健檢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為鼓勵民眾養寵物就要愛牠不要遺棄牠,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訂每月9日為「動保日」,民眾每月逢9日就可帶家中寵物犬、貓到動保防疫處的10座動物之家,由獸醫師做免費健康檢查諮詢。

新北市訂動保日,每月9號免費為寵物犬貓健檢。(圖/寵物友善運動協會提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每年9月9日舉辦動物保護月活動,以狗的台語諧音,推廣動物保護。為鼓勵大眾愛護動物、關懷流浪動物及主動為家中的寵物健康把關,新北市府5月9日起,推出每月9日為「動保日」。

寵物主人可以攜帶愛犬、愛貓,前往板橋、新店、新莊、中和、淡水、瑞芳、金山、五股、八里、三芝等10處公立動物之家,由獸醫師為寵物健康把關。

動保處在每月9日,還將在「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粉絲團」張貼動物保護小問題,前10名答對的民眾,可獲贈禮品;平日要上班的民眾,也可利用粉絲團尋找想要認養的動物,等到週六、日,再到有上班的板橋、中和及五股3處動物之家辦理認養手續。

板橋動物之家則將自6月起,推出每月1堂免費基本訓狗課程,教導狗如何坐下、握手等基本訓練。課程時間為每月第2週的星期六下午2時至4時,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參加。

另為鼓勵市民以認養代替購買,認養新北市各動物之家的犬貓完全免費,並可獲得植入晶片、辦理登記及狂犬病預防注射一劑,還享有絕育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