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後人不經商」傳統 毛外孫女225億登富人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新財富雜誌》7日公布本屆「新財富500富人榜」,引人矚目的是毛澤東外孫女孔東梅(圖/資料照)和夫婿泰康人壽董事長陳東升以人民幣50億(約台幣225億)進入242名,兩人打破毛家「後人不經商」傳統,引起議論。

雜誌報導,2012年10月時,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的女兒李敏,帶著女兒孔東梅和女婿到韶山等地展開「尋根問祖之旅」,孔東梅與陳東升的婚姻因此浮出檯面。

新財富網指出,陳東升先後曾進入藝術品拍賣、保險和物流領域發展,目前旗下企業包括泰康人壽、嘉德國際和宅急送,與孔東梅夫妻二人打破了「毛家後人不經商」的傳統,成為令人矚目的富人。

由於毛澤東的孫子毛新宇曾說「毛家清貧,後人不經商」所以孔東梅經商入富人榜的消息引起網友論戰。有網友質疑孔東梅這樣還能算是毛家後人嗎?也有網友平心而論表示,無論是誰的子孫成富豪,只要是合法所得都沒錯,但若是違法所得,應堅決查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