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行宮「704工程」 傳為發起571武裝政變設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杭州西湖浙江賓館內的「704工程」(如下圖,取自網路)每年都吸引相當多遊客,據傳,其實它是曾任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一度被稱為毛澤東接班人的林彪,當年為發起「571武裝政變」,因而於杭州設立的秘密地下軍事指揮中心;但當時考量若直接取為「571」太過明目張膽,所以改用建造的年、月份-1970年4月做為代號,稱之為「704工程」,也有人叫它「林彪行宮」。


「林彪行宮」占地9387坪,共蓋了4棟面積共8599坪的別墅,1號樓當年是由林彪家人居住,也是面積最大的一棟,達3600多坪;2號樓為設備高檔的游泳池;3號樓是給林彪旗下的「4大金剛」黃永勝、吳法憲、李作鵬、邱會作所住,因此又有人稱它為「將軍樓」;4號樓則是林彪的浙江代理人陳勵耘居住;除1號樓外,其他建築目前都已改建為賓館。

整個「704工程」最神秘之處為1號樓下方的地下指揮中心,面積1200多坪,是全工程最堅固的部分,至今還保有當年的通訊室、作戰指揮室、儲藏室、彈藥庫和配電間等;地下指揮中心甚至有電梯和林彪的臥房互通,如果有緊急狀況,林彪就可以搭乘電梯進入地下室。

雖然林彪過世後,和他相關的人員都已被整肅,他們的第二代也皆遭「貶入凡間」,但林彪和他第二個妻子葉群的女兒、被暱稱為「林豆豆」的林立衡(如下圖,取自網路),至今和「4大金剛」的後代依舊關係密切,林豆豆甚至仍被其他人當作公主看待,但他們強調自己不是「黑二代」,平常的往來只是閒聊、散心,沒有任何政治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