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田中站不見了? 莒光號「咻」過站不停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鐵不意外

東森新聞記陳永毅/彰化報導

火車到站卻不停,這是發生在彰化的離譜情況!日前台鐵一列莒光號,原本應該要停靠田中站,但列車卻疾駛而過,一路開到下一站停靠,造成一共有五55名想下車的乘客下不了,要搭車的卻上不去的烏龍。對此,台鐵表示,應該是列車自動防護系統故障,到站該警示卻沒有,車子才會沒有停靠。

平快車緩緩進站,靠站停了下來,這是到站列車該有的基本動作,但在5日晚間莒光號第525次列車過站不停,直接變成自強號「咻」的開過去,沒有停下來。民眾直呼太離譜了,痛批司機不用心;也有人抨擊太超過,畢竟這是固定的路線。

已經誤點30分鐘的莒光號,到了田中站竟然過站不停,當時車上有30名乘客,要下車下不了,25名在月台上要搭車的民眾,硬是眼睜睜跟列車說再見,列車一直開到下一站二水站,才終於停了下來。台鐵田中站副站長談到,當時有發現它速度很快,不是要停車的速度,就一直喊慢一點、田中停車。

怎麼會這麼烏龍,火車該停卻沒有靠站,民眾有票搭不了車,只能搭區間車到二水站追火車。田中站站長蕭國正表示,當時後面社頭剛好有一列區間車,於是順便將這站2、30乘客,馬上接去跟莒光號第525次接駁。

烏龍疏失旅客全額退票,台鐵追究原因,應該是列車自動防護系統疑似故障,系統到站前該發出警示卻沒有,導致列車沒有減速一路往前開,這也是今年發生的第一起自動防護系統出問題,要是設定出現人為疏失,將懲處相關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