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路綠燈僅5秒」根本被迫違規 奧運選手都難辦到

▲廣州百米路綠燈僅5秒,不闖紅燈都難。(圖/取自中天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期開始整頓「中國式過馬路」,也就是指行人不守交通規則,亂闖紅燈的亂象,但也有民眾抱怨,有些路口交通號誌燈根本不人性化,像是廣州有個路口,行人穿越的斑馬線全長100公尺,但它的綠燈秒數卻只有5秒,就算是奧運選手恐怕也很難辦到!

日前大陸網友諷刺行人集體闖紅燈亂象,馬路上時常一群人湊齊一撮人,就強行通過馬路,紅綠燈似乎僅供參考,這些行為透過網路被傳播之後,引起民眾針對交通、安全意識進行熱絡討論;許多民眾抱怨,自己根本是被迫違規,有些路口實在是逼不得以要闖紅燈,像是廣州有一個足足100公尺的路口,讓行人通過的綠燈秒數卻僅有短短的5秒,想要不闖紅燈順利通行,恐怕是沒有人能夠辦到。

北京市6日開始正式整頓交通違規亂象,針對不聽勸阻或硬闖紅燈的行人、腳踏車祭出罰款,實施第一天就開出高達2萬張的罰單,國庫進帳約96萬元新台幣。

行人違規穿越馬路,一直是大陸交通亂象中,亟待解決的一大問題,但從北京開始實施,有多個城市也打算跟進的同時,如何安排適切的交通號誌時間,讓行人遵守交通規則,勢必是有關單位必須再三考量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