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齊一撮人就走...「中國式過馬路」北京5/6開罰

▲中國式過馬路。(圖/翻拍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管他紅燈綠燈,湊齊一撮人就走?北京6日起將祭出罰款方式整治「中國式過馬路」,首先將針對不聽勸阻、帶頭硬闖紅燈的行人與非機動車。

大陸網友諷刺民眾集體闖紅燈現象為「中國式過馬路」,這種「湊夠一撮人就走,和紅綠燈無關」的行為經網路傳播後,引發網友對交通、國民素質和安全意識的討論。

上月起,北京交管部門開始嚴查非機動車交通違法。這一個月是緩衝期,交警主要對違法行為進行勸導教育,6日起依法對行人闖燈處罰將全面展開。交管局相關人員說,「到時候就不是協管員還去拉你回來,只要你違法,交警就會開罰單。」

按大陸道交法規定,行人交通違法處罰金額是5至50元(人民幣,下同),不少外省市依據當地情況,調整非機動車和行人違法的處罰金額,如四川將行人闖紅燈罰款提高至50元,西安提高至20元。

交管局相關部門指出,「行人闖紅燈一次罰10元,北京目前不會調整罰款上限。罰款多並不意味著效果好,目的是與市民一起營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