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H7N9雞肉漲10.71% 民生物資遠高於物價總指數

▲2013年第一季雞肉漲幅高達10.71%

東森新聞記者陳柔安 徐家康/台北報導

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長期調查15項民生必需品,發現重要民生物資年增率從3月開始遠遠高出物價總指數,其中雞肉在H7N9影響下,居然逆勢上漲10.71%,成為漲最多第一名,其次「米」上漲6.85 %,顯示一般民眾光是「吃飯」,壓力就很大。

主計處6日將公布最新物價指數,專家認為4月核心物價持續加速上升中,顯示國內物價上漲的壓力真的不小,難怪傳統菜市場裡的婆婆媽媽們,張羅食材的時候都忍不住抱怨「錢越來越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菜販表示,「跟去年比有比較貴,貴一些而已,沒有比較貴。」穩定物價小組監控15項重要民生物資,發現蛋價較10年前漲了7成,而2013年第一季雞肉漲幅高達10.71%,成為「漲最凶排行榜」第一名,其次是米上漲6.85 %,而單價不貴的衛生紙、紙巾等,2013年第一季也比2012年同期漲2.53%。

市場中民怨四起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不論是民生物資還是外食小吃,這一漲通常是回不去了,雖然日圓貶值,但是日本商品的部分,例如蘋果、調味料、咖啡豆等卻不降反升,就連化妝品,例如SKII也是逆勢漲價,難怪民眾感嘆「錢四腳,人兩腳。」怎樣追都追不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