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當12年寄養童避風港 王麗琴獲選屏東模範母親

記者黃正忠/屏東報導

母親節即將來臨,屏東家扶中心推薦投入寄養服務已十二年的寄養媽媽王麗琴,將明天於5月5日將接受屏東縣政府表揚模範母親。

現年四十九歲的王麗琴,與丈夫林旭軒育有一雙子女,原為社區保母的王麗琴經人介紹瞭解屏東家扶中心的寄養服務,與先生、孩子溝通後便決定參加屏東家扶中心的寄養家庭,然而王麗琴媽媽在受訓過程中瞭解到,有更多孩子需要給予暫時停靠,成為避風港的家庭,便毅然決然於91年4月加入寄養家庭行列,受過專業訓練後結業當天即接到一名棄嬰要安置,王麗琴媽媽已擔任寄養家庭12年,共照顧過12名受虐、失依的孩子。

寄養童的類型之多,麗琴媽媽曾接到一位受虐童,雖然孩子有過動,但也會表現出貼心、可愛之處,令麗琴媽媽心疼的是孩子又再度安置。

王麗琴媽媽除了照顧孩子的傷口,還要重新讓孩子適應環境,在適應過程中孩子不乏哭鬧與憤怒,王麗琴媽媽了解這樣的孩子內心常會陪著寄養童哭,也讓寄養童了解自己的情緒是被接納。

王麗琴很慶幸自己有加入寄養家庭,當社工稱讚麗琴媽媽面對孩子的強烈情緒起伏時,仍能保持高EQ,麗琴媽媽謙虛的說,這都是孩子教我的,雖然說看表面是我們在照顧他們生活起居,但實際上我從寄養童身上學習、獲得更多。(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