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陸客多 郝龍斌:機場、旅行社加強宣導


▲H7N9來襲!台北市政府25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左至右為衛生局局長林奇宏、市長郝龍斌、副市長陳雄文。(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國內爆發首例H7N9禽流感個案,中國大陸累積確定病例數則有108例,其中有22例死亡;台北市長郝龍斌25日表示,現在兩岸交流相當頻繁,會針對松山機場、旅行業者加強宣導,若查到有疑似症狀的旅客,必須第一時間通報,並送醫確認病情。

郝龍斌25日主持擴大防疫會議指出,台北市府是基於「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審慎態度面對,由於兩岸交流頻繁,加上第一個本土確診案例是從境外移入,除加強松山機場的宣導,也要求旅館、導遊及旅行社業者,若發現有疑似感染的旅客,要在第一時間通報,就醫確認病情,目前相關的醫療準備工作已完成,呼籲民眾不要過度恐慌。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台北市有一家傳染病防治應變醫院及16家傳染病指定隔離醫院,民眾如自大陸返國於7天內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請務必戴口罩,儘速到指定醫院就醫,若有大陸旅遊史,因主動告知以利及時隔離診治。

北市已設立防疫專線2375-3782及市民當家熱線1999,提供曾前往大陸旅遊、工作或接觸大陸禽鳥的民眾諮詢;由於中國大陸五一長假將至,衛生署長邱文達24日也表示,入境旅客已徹底把關,機場的篩檢工作也十分嚴密,所以不會針對中國大陸觀光客管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