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風波蛋糕少賺2600萬 黃湘怡稱被網友嚇到不敢出門

▲黃湘怡創立的「Black AS Chocolate」被爆賣過期蛋糕,她親上火線解釋從未強調「當日現做」,又被網友找出舊新聞影片打臉,危機處理失當,事發至今蛋糕店業績整整少了2600萬。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黃湘怡創立的「Black AS Chocolate」去年9月被員工踢爆賣冷凍2星期蛋糕,事後她說詞反覆、越描越黑,引發民眾發起拒買聲浪。黃湘怡近日受訪坦言,8個月來蛋糕店從13家變9家,業績減少近2600萬元,網友的憤怒留言讓她很害怕,一度不敢出門:「看到新聞就會不斷哭,幾乎天天以淚洗面。」

去年9月初,「Black AS Chocolate」一名黃姓離職員工向媒體爆料,指公司對外稱蛋糕是「當天現做」,但大部分蛋糕都是冷凍後再解凍販售,之後又有多名員工站出來力挺黃男,指控「BAC」欺騙消費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著「前藝人開的店」旗號,「BAC」的蛋糕一向以高檔精品形象深植人心,如今卻被爆賣過期蛋糕,引發輿論譁然。事發數日後,黃湘怡弟弟黃匡鴻在記者會又自己抖出「BAC」蛋糕確實是「冷凍15天加上解凍賣8天」,許多民眾這才知道多年來買蛋糕被告知「當日現做」原是騙局一場,大感不滿與憤怒。

為平息眾怒,黃湘怡9月4日親上火線,在臉書放了一段自拍影片,表示「從來沒有在任何文宣、DM與官網強調蛋糕是當日現做,臉書出現的『當日手工新鮮現做』的字樣則是督導不周。」力圖撇清黑心形象,但網友馬上找出一段2009年的新聞,黃確曾親口保證「BAC」蛋糕是當日現做,批她自打嘴巴、公然說謊。

除此之外,網友還挖出一段談話性節目,黃湘怡在其中大談創業心得,態度高傲地說給不給加班費要看她心情「該賞就會賞」,嗆聲不會被員工威脅,黑心蛋糕加黑心老闆的雙重打擊,從此黃湘怡的形象跌落谷底,蛋糕店生意也大受影響。

黃湘怡近日接受電視訪問,坦承事發至今蛋糕銷量減少2萬8800個,業績一口氣少了近2600萬元,「最嚴重時單月營業額掉5成。」去年新聞爆發時,她正好在坐月子,承受莫大壓力,現在她在每個蛋糕盒外加貼「標籤」註明購買日期、建議賞味天數等資訊,強調說:「我們沒有不能公開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