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生前谷歌副總裁 李開復入選時代雜誌百大人物


▲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入選2013《時代雜誌》百大名人。(圖/翻攝自《時代雜誌》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時代雜誌》(TIME)2013年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的名單在台灣時間18日揭曉,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與其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一同入榜;亞州新一代的領導人,包括南韓總統朴槿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在榜內;台灣出生、曾任Google全球副總裁與大中華區總裁,現任創新工場董事長兼執行長的李開復(如下圖,翻攝自創新工場網頁)同樣名列其中。

這份名單共分為5大類,包括重要人物、全球領袖、先鋒者、典範人物及藝術家。重要人物的名單有南韓科技大廠三星執行長權五鉉、日本平價服飾品牌優衣庫(Uniqlo)社長柳井正、NBA邁阿密熱火隊的「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還有美國嘻哈歌手Jay Z等人。

進入全球領袖名單內的不僅有歐巴馬、朴槿惠、習近平與金正恩,還有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及新教宗方濟(Pope Francis)。以《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勇奪奧斯卡影后的女星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及好萊塢名導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也在百大人物之中。

而在典範人物的名單中有多名女性,像是最近常常公開露面的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歐巴馬的妻子蜜雪兒、英國威廉王子的太太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還有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大陸網球選手李娜與美國歌手碧昂絲(Beyonce)。

至於先鋒人物的部分,除了李開復外,前Google副執行長、現任雅虎執行長的梅爾(Marissa Mayer)也在榜單內。這份2013年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是先透過網路讀者票選,再由時代雜誌編輯群選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