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炸案製彈手法粗糙 兩彈未引爆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高鐵和立委服務處被放置的炸彈最後都未爆炸,經刑事局防爆人員拆解後,發現這四枚炸彈的製造手法並不精細,甚至可以用粗糙來形容。

刑事局防爆及鑑識中心人員對炸彈結構和內含物可造成危害進行講解。(圖/記者孫曜樟攝)

警方表示,這次攻擊高鐵和立委服務處事件中所使用的炸彈,從結構上來看並不是很精密,應該是嫌犯從網路上自行蒐集資料後,模仿製作的產品,但是,嫌犯所使用的氰化鈉和鹽酸等化學物質,卻是極其危險的化學物質,就算炸彈未能引爆,一旦氰化鈉和鹽酸一經混合,卻也能產生出傷害人體的氰化氫氣體,而氰化氫則是曾經被用作毒氣室執行死刑,以及在戰爭時被當毒氣使用。

檢警專案小組循線追查炸彈來源發現,這4個旅行箱炸彈是由胡在台南市新營住所製造,再由朱搭高鐵和轉搭他所駕駛的旅行車放置,警方並在現場查扣裝有汽油的塑膠桶、金屬鈉及成份不明粉末等物,與炸彈案現場查獲旅行箱內的爆裂物成份相符。

防爆人員私下透露,最先在高鐵列車上被發現的旅行箱炸彈,一開始警方並無把握可以進行拆解,但在經x光儀透視檢查後,發現炸彈結構並不是很複雜,且無立即爆炸的危險,在現場空間有限,又處於室內的情況下,警方才決定當場進行拆解,而這也是多年來警方未使用引爆方式處理的少數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