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交大生醫工程大樓賢齊館基地剪綵 募得八億多元

記者王榮貴/新竹報導

交通大學歷經55年師生、校友共同努力與付出,為全世界培育出無數產、官、學界優異人才,帶領台灣邁向高峰;時值轉型BioICT階段,特別於55周年校慶舉行前瞻跨領域生醫工程大樓—賢齊館基地剪綵典禮,預告下一波的經濟奇蹟。

慶祝大會邀請到許多重量級貴賓蒞臨,吳妍華校長感謝各位遠從各地出席,並驕傲地表示在全校師生努力下,這一年交大也有豐碩的成果:開設跨院系、跨校、跨國際學程;在今年成為全台第一所加入Google Youtube Edu頻道的大學;學生表現傑出、囊括國內外多項大獎,也成立「笑擁地球青年聯盟」跨校環保團體,聚焦社會與環境,為你我的生活環境盡心;優秀的學生源自優異的老師,交大教師備受國際肯定,頂尖期刊Nature系列及Science發表的績效領先全國!

交大也追求突破與創新,洞見先機看準生醫資電的前景,在熱心校友的捐贈下,募得4.46億元,以賢齊館為基礎轉型BioICT;學生發起的「交傲計畫」,更讓我們看見年輕一代的熱情。吳妍華校長表示,賢齊館預計104年底完工啟用,轉型階段面臨許多困境,感謝全校教職員生、熱心社會人士以及交大最重要的資產--海內外校友們,發揮「賢齊同心,交傲起飛」的精神,不斷鼓勵並支持著交大。

華孚及豐達科技董事長、校友總會理事長蔡豐賜代表六萬校友祝賀。蔡理事長表示,兩岸在校學生共20萬人,為全球最多,專精理科、工科,對兩岸經濟、工業、交通影響深遠;而交大在台復校過程更像傳奇故事,從電子所小小的半導體研發開始,到現在佔台灣工業產值逾半,交大人為台灣高科技產品研發、製造創造舉無輕重的地位。交大人不僅居高科技領導者之位,彼此感情深厚、相互協助,讓「交大幫」聲名遠播、羨煞各校校友。在吳妍華校長帶領下,展開跨領域BioICT,,再創交大新紀元,半年來在校友奔相走告下,連同本校基金共募得八億多元,交大人幫交大人的傳統精神再次展現,這就是交大人的深厚情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