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扛棉被暖嬤 苗栗「最孝小兄弟」:長大要賺錢給她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暖新聞@@想給可愛又孝順兩兄弟抱一抱

▲小兄弟扛棉被想給阿嬤,警護送醫院。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苑裡鎮一對就讀國小的鄭姓兄弟,10日晚間合力扛著一床棉被,在下著雨街道上行走,警方巡邏時詢問才知他們的孝行,特地開巡邏車幫助他們完成心願。其實這對小兄弟,父母因案入獄,2012年媽媽出獄後帶著最小弟弟離家,小兄弟就跟阿嬤相依為命,兩人懂事又貼心,住的三合院屋瓦殘破沒錢整修,最近因下雨屋內漏水,弄溼課本書包,他們拿起吹風機吹一吹繼續念書,還安慰阿嬤不要難過,等他們長大賺錢買新房給她住。

「怕外婆冷!孝順小兄弟 寒夜冒雨扛棉被送醫院」新聞感動許多人。小兄弟阿嬤3日因糖尿病住院,讓他們相當擔心,每日都到醫院陪伴外婆。10日晚間天空下起毛毛雨,溫度開始下降,兩兄弟開始焦躁擔心,「外婆在醫院內會不會冷?」在家內輾轉難眠,身怕在醫院住院的外婆會冷。

兩人決定從家中合力扛一床大紅棉被,走到醫院,途中遭巡邏警察攔下,警方詢問之後立刻請2兄弟上巡邏車,護送2人去醫院送棉被。外婆見狀相當感動,也頻頻向警方致謝。

其實鄭姓小兄弟真的相當懂事,平常一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做功課,哥哥把茶几當書桌,弟弟只能坐在沙發前寫作業。近來因為外頭下大雨,屋內也跟著下小雨,兩人只能東閃西閃避開漏水,沙發一大半不能坐人,只能放餅乾盒接雨水,書本被淋濕,兄弟倆拿起吹風機吹一吹繼續念,小兄弟照樣考一百分。或許是家境關係,兩人不僅懂事又貼心,家事幫忙分擔做,還會安慰阿嬤不要難過,等他們長大賺錢,要買新房給她住。

鄭小弟弟一句,「長大後要賺錢給阿嬤。」讓人聽了眼眶泛紅。從小跟阿嬤相依為命,跟阿嬤感情好,父母因案雙雙入獄,媽媽2012年出獄後,帶著最小弟弟離家,兄弟倆被安置在寄養家庭,但一想到阿嬤孤苦無依,兩兄弟哭著要回家跟阿嬤住。阿嬤說,他們一直哭,哭說要回來。即使生活很苦,小兄弟倆也不願意和阿嬤分開,小小年紀卻有著跟大人一樣細膩的心思,讓阿嬤直說真的沒有白疼他們。

據了解,阿嬤平日以看護工為業,一家人住在破舊的三合院,因屋頂嚴重漏水,屋內家電幾乎都燒掉損壞,只剩屋外的洗衣機堪用。她長期罹患糖尿病,右小腿傷口一直未痊癒,自行吃止痛藥治療,直到3日才住院接受治療,目前病情穩定。警方表示,會持續關注他們,詢問是否還有需要幫忙的地方。(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怕住院外婆冷!小兄弟頂雨寒夜扛被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