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撕日軍、 裸女向紅軍敬禮 央視批抗日劇太誇張

▲大陸抗日劇中不斷出現誇張劇情,劇中竟然出現裸體女子的身影。(圖/翻拍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抗日劇中不斷出現雷人劇情,除了先前的「徒手撕日軍」女俠遭侵犯後「小宇宙爆發」,最新的橋段是「雙辮全裸女舉手向紅軍敬禮」,這些誇張的情節不僅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連央視也批評稀奇古怪的劇情已令觀眾忍無可忍。

▼央視批雷人抗日劇氾濫。(圖/央視)

央視10日播出的節目《新聞1+1》中,以「抗日劇可以這麼拍?」為題,批判大陸目前眾多抗日劇劇情離譜,例如劇中主角武功一流,不僅會無影腳,子彈打不死,雙手將一名日本兵撕成兩半,更有手榴彈炸掉天上飛機、飛刀消滅地面重砲等誇張劇情。

節目諷稱,鷹爪功、鐵砂掌等,很難想像昔日對日抗戰中這些武林高手,可單憑功夫與侵略者的機槍大炮相抗衡,但這些設計就出現在劇中。

有統計數據顯示,2012年一年,浙江橫店影視城共接待150個劇組,其中就有48個劇組涉及抗戰題材,約佔30%。今年1至3月,即將或者已經投入拍攝的抗日劇共有30多部。節目預估,電視劇中到處打「鬼子」(大陸對日本人的稱呼)的現象可能還會持續一陣子。

大陸中央戲劇學院影視系副教授倪駿認為,對製作公司而言,選擇抗戰劇本是非常安全的選擇,因為不會出現什麼政治錯誤,製片方為了在一票抗戰題材中脫穎而出,爭奪收視率,就會想很多奇招怪戲,有的時候確實過分誇張甚至惡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