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1四大報頭版頭條 台日漁談重大突破 我釣島漁場擴大

【聯合報】

台日漁談重大突破 我釣島漁場擴大

台日漁談獲得重大突破。外交部亞東關係協會與日本交流協會昨天在台北舉行第十七次漁業會談,會後簽署「台日漁業協議」,劃設北緯廿七度以南、日本先島諸島以北的「協議適用海域」,在此區域可以自由作業,不受日本公務船干擾。

►►台日漁業協議全文 歷經17年談判終於有結果(2013-04-10 22:3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日報】

蛇蠍女 模擬殺人 崩潰

檢警偵辦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昨開庭傳喚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等人,並命呂帶來店內各式杯子,再秘密提訊二十八歲蛇蠍女店長謝依涵,由謝女指認給富商陳進福、張翠萍夫婦偷下迷藥的「下毒杯」,模擬迷昏殺害兩人經過,謝女崩潰痛哭:「我好後悔殺人,真的好怕被判死刑!」坦承一時貪財獨自犯案,與呂等人無關。

►►冷面謝依涵模擬殺人突崩潰 痛哭:真的好怕被判死刑!(2013-04-11 06:13)


【中國時報】

台日簽漁業協議 捕魚範圍增4530平方公里 釣島漁權 大突破

歷經長達十七年談判,台日昨天舉行第十七次漁業會談,終於簽署台日漁業協議。雙方在北緯廿七度以南及日本先島諸島以北之間海域劃設漁民作業區域,未來台灣漁船在該海域內作業權益獲得保障,過去遭日方驅趕、干擾現象將可望改善。

►►突破?台日漁業協定擴大作業範圍 釣魚台主權未能討論(2013-04-10 19:10)


【自由時報】

17年談判// 台日簽協議 釣島12浬外可捕魚

歷時十七年的談判,台灣和日本昨舉行第十七次台日漁業會談,正式簽署漁業協議,雙方同意擱置釣魚台主權爭議,以經緯度劃定漁船作業海域,未來台灣漁民在北緯廿七度以南,及日本先島諸島以北之間的七.四萬平方公里協議範圍海域,將可安心合法捕魚,不再受到日方干擾。不過,釣魚台周遭十二浬被排除在外,並未列入協議適用範圍。

►►台日簽訂漁業協議 釣魚台12浬外作業不受日方干擾(2013-04-10 18: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