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速食產品漲2% GDP若逾3%大學學費可漲5%

▲星巴克賣的台灣茶系列雖然容量多4盎司,價格卻漲了60元!

劉盈盈、王又慶/台北報導

主計處調查發現,市面上外食的速食容易漲價、卻不容易降價,平均漲幅超過2%,導致外食族生活越來越苦。此外,大學學雜費也將要調漲,教育部最新規劃8月逾65所公私校新生將漲6%,次年只要國內生產毛額(GDP)超過3%,不分公私立學校,最高漲5%。

很多想省時間的外食族都會發現,摩斯漢堡雖然不漲價,但是尺寸卻縮小,而21世紀炸雞產品系列一口氣漲5至15元,漲幅從2.4到11.1%都有,星巴克賣的台灣茶系列,原本有些門市是一杯一杯的賣,現在改成一壺壺賣,雖然容量多4盎司,價格卻漲了6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忍不住抱怨,「速食,就應該要方便別人快速買、應該要便宜一點,不然花一樣的錢,那不如去餐廳裡面,坐著吃就好了。」業者們都表示是因為油電雙漲,造成成本上揚。但不管為了什麼不得已的原因,價格都「回不去了」。

除了外食族越來越苦之外,凍漲5年的大學學雜費恐怕也要漲了!教育部8日公布《常態性大專學雜費調整方案》,將分兩階段調漲,首波針對今年大一新生,開放國立學校和績優私校申請調漲,漲幅預定6%;第二階段從明年8月開始實施,只要國內生產毛額(GDP)超過3%,不分公私立學校,最高漲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