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契爾夫人中風辭世 梅莉史翠普演活「鐵娘子」得影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鐵娘子」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8日因中風辭世,享壽87歲,英國政府也特別降半旗致哀。2012年由英國女導演菲利達就曾執導電影《鐵娘子:堅固柔情》,找來美國著名演員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擔綱演出,描述柴契爾夫人的一生,而梅莉史翠普也以這部作品獲頒奧斯卡影后。

▲梅莉史翠普(左圖)曾擔綱演出電影《鐵娘子》詮釋柴契爾夫人(右圖),並獲頒奧斯卡影后。(左圖/CatchPlay提供,右圖/翻攝自Wikipedia)

《鐵娘子:堅固柔情》的故事內容,更著重於展現柴契爾夫人當年手握國政大權的氣魄。值得一提的是,1982年柴契爾任內,英國與阿根廷爆發福克蘭戰爭,當時英國全民上下草木皆兵,柴契爾夫人就在這期間,以無比的氣勢和恆心,穩固她的政治事業,更領導英國取得勝利。

片中真實呈現這名不平凡的女性當年的傳奇風貌。梅莉史翠普以她的百變口音與絲絲入扣的演技,詮釋著名女中豪傑,也以本片獲得2012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這也是梅莉史翠普第三度獲得奧斯卡獎。

為求形象神似,梅莉史翠普還戴了假的鼻翼,修正鼻梁形狀,與盛年時期的柴契爾夫人本尊更神似。不過要詮釋柴契爾夫人晚年則是一大考驗,化妝人員還在梅莉史翠普頭上用石膏做五官修正,化妝耗時而費工。

梅莉史翠普說,「為了演好這個角色,我下了很多工夫」。她坦承自己不認同柴契爾夫人執政時的很多政策,「但我可以感覺到,柴契爾夫人深信自己的政策是對的,她不是個政治化妝師,在不同的時候為了迎合大眾而改變妝容」。梅莉史翠普指出,她很驚訝柴契爾夫人能夠應付來自各方對她的憎恨。

《鐵娘子:堅固柔情》(上圖/CatchPlay提供)於2012年1月6日上映,但柴契爾夫人的友人表示,在契爾夫人仍在世時拍她的傳記電影,對她是個侮辱,柴契爾夫人絕不會去看這部電影,而且片中對她的很多描述都偏離事實。

1980年代曾擔任柴契爾夫人公關主管的貝爾(Tim Bell)直批,這部電影是個爛片,「唯一的價值就是為梅莉史翠普和編劇賺很多錢。」貝爾認為,柴契爾夫人的歷史定位,不會因為這部電影而有任何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