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擬禁女性穿迷你裙 違者最重關10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這麼嚴重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干達逾80%人民都是信奉基督教,最近該國道德事務部長指稱,為了保護婦女和小孩遭性侵,以及遏止不道德風氣,因此提出《反色情法案》,一旦經議會通過,將禁止女性穿迷你裙,違者將被罰款1000萬烏干達先令(約台幣11.6萬元)或監禁10年,甚至還可能兩種罰則同時實施。

▲烏干達擬禁穿短裙。(圖為資料畫面/取自網路)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烏干達道德事務部長洛克多(Simon Lokodo)認為,色情的危險就在於容易引發強暴案和猥褻兒童,這些原因有時來自女性挑逗穿著,也因此過於暴露的服裝,特別是露出容易引發性慾的部位都是違法的,例如長度不超過膝蓋的短裙。

洛克多還談到,電視上更不該出現性感的女性,這也代表像碧昂絲和瑪丹娜等藝人,會被禁止在烏干螢光幕上出現。他表示,未來將在網路上安裝監控系統,如此一來就能知道什麼人上網時看了色情資料。

這項提案雖然受到該國司法部副部長魯辛迪(Fred Ruhindi)的支援,並認為許多相關的電視劇和電影將被禁止播放。但當地許多民眾都相當反對,一些國會議員認為有違憲法賦予公民的自由權,同時違反烏干達的寬容傳統,要求政府停止剝奪人民穿著自由,以免嚇跑遊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