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離樹 潘翰疆:有機會還會再回到樹上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為護樹而如無尾熊般在樹上居住長達12天的潘翰疆在被警勸回到地面,雖然神情疲憊但仍表示,為了護樹有機會他還會回到樹上。而參與護樹人士也說他們會持續關注後續老樹發展,絕不容許被它們遭受到砍伐命運。

潘翰疆被警方勸離居住12天的老榕樹,回到地面神情極為疲憊。(圖/記者孫曜樟攝)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江翠國中興建游泳池與地下停車場工程,在民國95年規劃之初,施工面積為5236平方公尺,範圍內有72棵樹要移植,歷經多年和社區居民及護樹人士溝通後,在考量最低需求下,決定將基地面積縮減為3112平方公尺,移植樹木減少為32棵正榕與印度橡樹,並在施工前將樹木移植計劃書送交景觀處審查,景觀處也確定讓這些樹木移往泰山地區的綠地,絕不是如護樹人士所說的砍樹。

但潘翰疆及潘翰聲兄弟等護樹人士,在與市府溝通協商破裂後,潘翰疆索性爬上老榕樹,以幾近無尾熊抱樹方式盤踞在樹上不下來,各界人士也不斷送來包括吊床等各式物質,支持潘家兄弟和附近居民進行護樹長期抗爭。

8日上午,潘翰聲被警方強行架離後,在樹上居住12天的潘翰疆也在警方勸說下,離樹回到地面,雖神情疲憊但仍表示,對於新北市政府運用警力,展開強橫做為感到遺憾,而他已用盡自己的體力來保護這些樹木,如果還有機會他會再回到樹上,繼續搶救老樹,不容許老樹受到絲毫的損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