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建社會住宅移老樹挨批失職 中市府:採4方式照護既有樹木

▲▼環團拉布條及寫小卡,抗議中市府移老樹失職。(圖/環保團體提供)

▲環團拉布條及寫小卡,抗議中市府移老樹失職。(圖/環保團體提供)

記者李忠憲/中市報導

環保團體15日前往北屯區東山段市府預計興建社會住宅用地拉白布條抗議,原來該基地內80多棵老樹遭市府移除大多數,批評市府失職。台中市政府對此表示,基地內老樹將以原地保留、移出另地養護再移回基地、另地永久移植、新植等4種方式照護,並新種樹木,請民眾放心。

台中市政府力推社會住宅,日前社會住宅豐原安康段交屋獲熱烈回響及好評,位於北屯區北屯路與北平路口的社宅東山段也開始規劃設計。當地居民發現,基地內有一片老果樹森林約80多棵老樹,樹齡都在5、60年以上,但市府卻規劃僅保留10棵,其他都移植。

▲▼環團拉布條及寫小卡,抗議中市府移老樹失職。(圖/環保團體提供)

▲民眾寫小卡片,希望中市府不要移走老樹。(圖/環保團體提供)

居民擔心小森林消失,15日上午與環保團體到現場拉白布條,批評市府亂移違反台中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且未與當地民眾妥為溝通,批市府嚴重失職。民眾也拿起手中象徵果樹森林的小肺卡,寫下心中對於老樹群想說的話,將卡片掛在大門上,讓一個個珍惜、感謝與祝福的心意留下,繼續陪伴守護著老樹群。

台中市住宅處表示,北屯區東山段預計興建超過330戶,目前規劃設計中,基地內原有87棵樹為與環境融合,將採原地保留、移出另地養護再移回基地、另地永久移植、新植等4種方式,以立體化複層植栽設計妥善照顧。原地保留樹木18棵,移出另地養護再移回基地14棵,新植69棵,竣工後基地內植栽總數將達101棵,比現有棵數更多,也更多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