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江翠抱樹超過78小時 台中樹人傅東森北上聲援


▲江翠國中退休老師鄭彩鑾也於29日上午6時與王鐘銘換手參與「抱樹救老樹」的行動。(圖/取自「我願游泳於樹海.搶救江翠老樹!」臉書專頁)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江翠護樹志工隊抱樹進入第4天,截至31日中午已超過78小時,台中護樹團體代表傅東森也北上聲援。新北市府4月1日將與志工討論整體樹木保護政策與民主決策議題。

新北市江翠國中自民國66年建校以來,校園中的老樹陪伴著師生及社區居民們走過生活點滴,但校園內的一起興建工程,超過30年的老樹們被逼搬離現址。

江翠護樹志工隊成員28日上午6時發起「抱樹救老樹」的行動,企圖要用實際行動阻止工程對於老樹的傷害,但29日的聲援行動卻與現場人員發生生爭執、拉扯,聲援人士一度遭到警方帶回。(下圖/取自「我願游泳於樹海.搶救江翠老樹!」臉書專頁)



江翠護樹志工隊總幹事潘翰疆抱樹拒移植行動,至今天中午12時,已經超過78小時。他表示,在4月1日下午與市府協調會議前,都會繼續待在樹上,「保護樹海的生態和社區歷史記憶」。

台中護樹團體代表傅東森31日也北上聲援,帶來台中胡亂鏟市政監督團、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台灣愛樹保育協會、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原鄉文化協會等團體的支援。

傅東森表示,台中市老樹銀行變老樹墳場,許多大規模市地重劃等不當工程,對老樹造成傷害;江翠護樹志工隊和聲援團體也建議,除樹木保護必要緊急維護施作外,工地應全面停工,待協調會議結論。

市府將由秘書長陳伸賢召集代辦工程的工務局、設施需求的教育局、交通局、與樹保單位農業局、護樹志工隊代表協商,工程是否繼續或要變更設計受矚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