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市大樹龍目井龍眼花雨後更香 在地人當志工重見人潮

記者陳景寶/高雄報導

經過一夜風吹雨打,高市大樹龍目井龍眼花益發散放暗香。當地民眾6日看到人潮重現,勾起當年龍眼大賣、車水馬龍盛況的回憶,熱情擔任導遊志工,帶領遊客漫步花道,共賞美麗繽紛大樹四月龍眼花吹雪盛景。

▼高市大樹龍目井龍眼花益發散放暗香,6日人潮重現。(圖/民眾日報)

副市長劉世芳表示,她為滿山如雪覆蓋的景緻深深感動。她說,龍目井自清朝開始,因擁有一口甘冽泉水成為台灣重要龍眼供應源,在時代替換下,龍眼樹功成身退漸被遺忘;透過活動舉辦,大家不必再遠赴北部,高雄大樹龍目井就有如此美景,實在難得。

隨後她與農業局蔡復進局長、國立屏東科大農學院吳明昌院長、大樹區農會張清榮總幹事共同為地方推廣「大樹龍目雪樂活遊」活動打造四隻可愛吉祥物-「龍寶寶」,披掛「大樹龍目井親善大使」紅綵帶,期許它們代表地方,扛起「龍目井」行銷推廣與代言重責。

熱情鄉親除以舞蹈迎賓外,現場還準備龍眼花茶、鳳梨茶、豆花、啞巴冰等地方特產招待大家。龍目里陳榮清里長更以無限感謝、歡迎再來,對農業局政策支持和屏科大藍浩繁老師團隊熱情開發投入,代表在地社區居民致上感謝。

陳榮清還特別引導首發團遊客體驗鳳纖紙DIY製作,讓大家認識這項特有藝術技術,尤其是各具特色農特產品,更值得當作伴手攜回分享。隨後在志工鄉親帶領下,遊客們分四梯次沿著灑滿龍眼花步道漫步。雖然經過一夜大雨,但天公作美微風吹拂,空氣流動淡甜花香,更讓大家沉醉大樹四月花吹雪美景。

大樹龍目社區是一個同時擁有丘陵地及大水圳的農村,昔日盛產龍眼著名,今日更是台灣玉荷包荔枝和金鑽鳳梨主要產地。在社區局民同心同願營造下,除了6日的龍目雪活動,未來還有「玉旺城市主題系列活動」之「愛情」、「一夜情」、「磚情」及「激情」農村體驗活動,名額有限,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