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公投過關,台電可能會破產,電價須馬上調整

▲江宜樺質詢情形。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8日接受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質詢時表示,行政院面對核四公投問題上只會呼籲民眾充分了解正反資訊,不會影響投票意向,但他也說,如果停建核四公投過關,台電將可能會破產,因此電價也馬上必須調整。

江宜樺表示,對於核四公投,他不會去刺探每個人心中的想法,但他相信所有政務官不會不同調,也願意為政策辯護,而行政院只會呼籲民眾去了解有關核四的正反意見,但是不會超越紅線,去影響民眾的投票意向。

不過江宜樺也表示,一旦停建核四公投過關,台電投資核四的2,600多億將認列虧損,並且在加上台電現有1,400多億虧損後,台電將宣布破產,因此將要調整電價。

對於蔡正元建議,面對反核人士的抗議,政府若要化解反核的情緒,就「應該由馬總統宣布就算核四在他任內蓋好也不運轉」。對此,江宜樺則表示,就像是總統大選,勝負差距很近,還是要接受,所以要政府違背公投結果,這是有困難的。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