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擴散 江蘇增2例、香港疑出現首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擴散,從上海、安徽、蘇州一路蔓延到四川,現在連香港也出現首宗疑似H7N9禽流感的病例,香港官方5日表示,該名患者曾在華東地區接觸過禽鳥,已經出現相關病症,被隔離治療中。江蘇省5日傳出又確診2名病例,中國官方統計目前共有16例感染、6人死亡

▼ 香港一名病患在中國華東地區接觸過禽鳥,疑似感染H7N9禽流感。(圖僅為示意,任何人物概與本文無關/資料照片)

香港官方5日表示,香港出現首例疑似H7N9禽流感的病例,目前患者被隔離中,根據醫院管理局通報,該名患者曾在華東地區接觸過禽鳥,返港後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目前正被隔離及接受病毒測試中,是否感染禽流感,測試後會盡快告知社會大眾避免恐慌。

香港官方表示,於5日上午舉行緊急會議,討論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目前應變機制處於最初級的「戒備級別」,仍將動員所有人力及物力,防止疫情擴散至香港,將採取額外的必要措施,如:加強活家禽供應鏈清洗及巡查行動等。

香港官方指出,將與中國相關部門舉行專家會議,討論如何防疫以及疫情監控等問題,更希望對從中國進口的活雞進行H7N9測試,一旦發現病毒,將會即時停止中國家禽進口。

為防範疫情,香港官方也說,在各口岸將持續維持體溫檢測外,也會派員在機場及碼頭抽驗入境旅客,尤其是來自於華東地區,若有必要將要求入境旅客自行申 報健康情況。

另外,江蘇新確診的2名病例住在南京市秦淮區,江蘇省衛生廳表示,與2名病患接觸過的家屬都未有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目前仍持續監控中。截至目前為止,中國官方統計病例為16例,上海市6例、安徽省1例、江蘇省6例、浙江省3例,其中6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