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確診14例5死 WHO:病毒變種易於感染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擴散,根據官方目前最新統計資料,確診病例為14例,其中5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對此表示,雖未出現人傳人的情況,但病毒已經出現變種,變得易於感染人體。

外電報導,上海市疫情嚴重,共有6例確診病例、4人死亡,另外2人仍在治療中,其中1例,是一名4歲就讀幼稚園的兒童,所幸該名兒童病情較為輕微,正在逐漸康復中,官方單位也對該名兒童的家人密切關注中。另外,江蘇省發現4例,安徽省發現1例,浙江省發現3例、其中1人死亡。

▼ 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擴散,根據官方目前統計資料,確診病例為14例,其中5人死亡。(圖/資料照片)

外電指出,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從上海市送檢的鴿子樣品中,檢測到H7N9禽流感病毒,基因序列分析結果表顯示,該毒株為低致病力的禽流感病毒,與H7N9禽流感病毒人分離株高度同源。對此,中國官方已將禽流感病毒,暫時納入一類動物疫病管理,擴大病毒監測範圍。

外電指出,中國工程院院士、傳染病診治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李蘭娟表示,目前人從禽類感染病毒後,患者並沒有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比如家人或是治療的醫護人員,尚未出現人傳人的情況。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哈特爾說,目前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有人傳人的情況發生,但可以證實的是,病毒已經出現變種,變得易於感染人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