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翠萍漂離留下眼鏡 指引遇害現場?

東森新聞記者梁家銘、黃茹婷/台北報導

八里雙屍案中,陳進福、張翠萍夫妻雙雙遇害,3月2日張翠萍遺體出現後,檢警雖然拖到3月7日才回到現場找尋蛛絲馬跡,但沒想到還是在泥濘中發現一副眼鏡,似乎引導著檢警,這片樹林內藏著什麼秘密。經過張翠萍妹妹確認,這就是姊姊的眼鏡,也讓檢警終於有了頭緒,將辦案範圍鎖定在這一片紅樹林,全力蒐證。

3月2日一早,八里水岸邊拉起封鎖線,被尋獲的浮屍,就是失蹤14天的張翠萍。只是不管檢警怎麼搜,都缺塊拼圖,甚至無法確定紅樹林就是命案第一現場,直到5天後找到關鍵證物,張翠萍留下的最後訊息──眼鏡。

不管是大頭照、生活照,張翠萍臉上都掛著眼鏡,更展現她優雅氣質,但她的遺體被發現時,眼鏡已經不知去向,到底卡在哪個角落?根本毫無頭緒,甚至不知道張翠萍陳屍地點是不是案發現場。但就這麼巧,隔沒幾天,3月7日沒隨大浪流走的眼鏡,被警方發現疑似卡在紅樹林中,冥冥中似乎告訴警方,紅樹林裡藏著秘密,這裡很可能就是第一現場。

眼鏡就像指南針,引導員警挖掘被掩埋的證物,加上眼鏡鏡架的堅硬,碰上紅樹林的軟泥,當然增加留下來做鐵證的機會,更間接解開案發現場的謎團,也成了遇害的張翠萍留下最後一個無聲的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