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核定基本費率 高鐵:票價暫不漲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以保證都不漲嗎?

東森新聞記者吳竣翔/台中報導

漲聲響起!高鐵票現在也要跟著漲價了嗎?交通部在前一天,核定新的基本費率,最高可漲9.4%,以現行北高票價1490元來計算,來回一趟貴了280元,讓民眾大呼吃不消。不過,高鐵公司表示,票價暫時不會變動。

坐高鐵往返,讓台北、高雄納入一日生活圈,只要短短90分鐘就能抵達,但票價漲漲漲,交通部這2天最新核定,隨著消費者物價指數,累積變動率超過3%,就可以調整基本費率,最高漲幅可達9.4%,眼看錢包可能縮水,讓民眾直呼「凍袂條」。

一名旅客指出,物價飆漲他們知道,可是相對的表示自己生活也不好過,站在民眾角度,一定覺得不願意發生這樣的事情;另一名乘客直言,當然會傷到自己荷包,但應該要有配套,譬如提高服務品質;還有人表示,合理的漲價可以接受,但也不要漲太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漲價得漲出個道理,像是以北高票價來說,原價1490元,假使漲幅9.4%,一張單程票就要1630元,來回就要多支出280元,對通勤旅客而言開銷沉重。對此,高鐵公司回應,目前漲價必須經過董事會討論,還沒訂出時間表,旅客暫時不用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