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另類商機 台南打擊場特製機器重現伸卡球

▲伸卡球快速內墜,民眾打不到也上一課。

東森新聞黃琮群、吳錫河、崔顯亞/台南報導

2013棒球經典賽不僅帶動了台灣棒球熱,也意外讓台灣棒球打擊練習場生意開紅盤。台南有打擊場看準了王建民市場,順勢推出了伸卡球體驗球道,讓大家感受一下王建民伸卡球的威力。雖然結果不是打出滾地球,就是打不到球被三振,但是球迷還是很開心排隊來體驗。

經典賽中華隊對上日本,王建民對上阿部慎之助的最後一球,來不及揮棒就被三振,這一球就是王建民的強力武器伸卡球。伸卡球的再現讓這股熱潮燒進了打擊練習場,老闆特別準備這台機器,不是投直球、變化球,而是投伸卡球。放慢速度看球的軌跡,進入本壘時會向下快速往打者內側鑽,容易使打擊者擊出滾地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藤公康刺探軍情?王建民欣然秀伸卡球握球法。

透過伸卡球握法動畫跟老闆的機器來比較發現,伸卡球是握在縫線(上圖/東森新聞),製造出球路的高低落差。而老闆的機器則是透則是傾斜70度,而且上面轉輪快、下面轉輪慢,模擬出食指扣壓的速差。

雖然打不到或是只能打出滾地球,民眾表示就算是打不到球也是很開心,花錢來體驗打伸卡球的經驗。實際體驗過伸卡球的威力也才能夠明白,為什麼王建民可以靠這個球種當初連兩年拿下19勝,現在又能重返美國職棒。

棒球場新花樣,王建民伸卡球體驗道。(圖/東森新聞)▲

▼中日對抗,王建民三振阿部慎之助。(影音來源 /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